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加强对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巩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推进研究生创新实践活动,塑造青年信仰,维护学生权益。研究生会是联系校方、各个机构组织和广大研究生的桥梁和纽带,它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发展和成长。研究生会现由办公室、学术部、文体部、权益服务部、新媒体中心、未来城综合事务部组成。

(一)办公室

办公室承担着研究生会的内部管理与外部联络的职能,是研究生会的核心纽带。一方面,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各职能部门内部工作,包括拟定各类相关制度条例、人员考核调度、物资管理等,还组织举办研究生“良师益友”活动,保障研会整体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强化纪律观念,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另一方面,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的对外联系,努力加强研究生会与各兄弟高校研究生会的联系,树立我校研究生会良好形象,促进彼此之间交流。

(二)学术部

学术部以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为核心,以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增强科研兴趣为目的,通过开展以科技论文报告会、博士论坛、英语演讲比赛等一系列学术活动,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丰富课余生活。

(三)文体部

文体部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有效的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与体育活动,如研究生“十佳歌手大赛”、羽毛球赛、篮球赛等,丰富研究生业余文化生活。

(四)权益服务部

权益服务部以“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维护学生权益”为宗旨,了解并反馈研究生学术科研和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同时负责安全知识宣传和宿舍走访,为广大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五)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宣传平台运营,研究生会整体形象塑造。积极运用新媒体工具,创新研究生会工作思路和实现途径。指导和协助其余部门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平台展现研究生风采。

(六)未来城综合事务部

未来城综合事务部主要负责配合南望山校区各项活动的开展,负责各项具体工作的对接、组织工作,负责未来城校区的宣传工作。

“地大研究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