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

中国地质大学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挂靠校团委,下设军乐团、民乐团、舞蹈团、合唱团、戏剧社、主持人社、模特队、礼仪队八个艺术类团队,常设编制800余人,以本科生为主。

自成立以来,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秉承“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校训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重德诚意”的文化价值取向,凝聚“人文与科学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的校园文化内涵。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目标,满足青年学生文化艺术需求,不断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资源整合意识,构建具有地大特色的文化素质培育体系,全面提高青年学生的文化素质。

艺术教育中心累计培养和锻炼学生6000余人;先后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50余场,举办校级文化艺术活动100余场,极大的丰富了青年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话剧、合唱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2次,民乐合奏获得二等奖2次;2012年,在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等部委组织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中,我校作为首批入选单位,以李四光先生为原型,创作排演了话剧《大地之光》,获得中共中央组织部2013年全国党员教育片特别奖作品、教育部2015年第八届全国高校优秀校园文化成果一等奖;2014年至今,原创节目连续登上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五月的鲜花”大中学生文艺会演的舞台;原创情景剧《北京不会震》受邀“共和国的脊梁主题晚会”,2015年9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公演;2019年创作排演话剧《我的战争》,包揽湖北省高校戏剧展演所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