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第四纪全媒体中心

校团委第四纪全媒体中心成立于2012年11月2日,简称“地大团委第四纪”,是由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直接领导的,致力于团属新媒体阵地建设,服务于共青团网络思政工作的校级学生组织,现为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媒体会员。

一、组织介绍

第四纪全媒体中心秉承“教授一定技能,培养一批干部,打造一个品牌” 的工作理念,下设综合事务中心、媒体运营中心、新闻采编中心、影音制作中心、文化创意中心五个部门,专职团学干部93人。依托微信、QQ、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致力于打造展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形象窗口,以生动活泼、互动交流的形式,服务校内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广大团员青年的智慧和力量,是学校共青团工作重要的宣传阵地和信息载体。现已逐步打造以“地大团委第四纪”为品牌的“微信、微博、QQ空间、抖音、B站”等新媒体矩阵,各个平台共有粉丝近4万余名。立志于与新青年共享时代讯息,和青年学子共同努力,打造地大校园大最主流的青年媒体

二、组织LOGO

第四纪logo,整体红色基调,象形字“心”构成主体,象征着第四纪全体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勃勃生机和工作状态。

三、卡通形象

第四纪卡通形象:纪小萌

四、工作宗旨

做有情怀的学生组织,做有态度的青年媒体

五、职责定位

有阵地、建队伍、发声音;

重内容、出影响、见效果。

六、部门职能

1.综合事务中心:负责规划、协调、审计、监督、服务的职能,统筹规划每一阶段中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负责第四纪全媒体中心工作计划的起草和制定工作,全面负责各项工作的日常运行以及各部门的协调,负责人力资源管理、对外宣传联络、文件起草和审核等工作。

2.新闻采编中心:负责校园新闻采写、校园人物专访、新闻专题策划实施、时政新闻策采写评等工作,持续推进寻找感动计划和重大时间节点专题策划,承接各院系、学生组织等采访任务。

3.媒体运营中心:工作涉及文字编辑、媒介技术(微信、微博、网站)等诸多领域,新生干事初入大学校园,对相关领域知识的了解有待丰富。微信公众号方面,负责微信公众号“地大团委第四纪”的日常运营工作,负责制作优质的、微信创新创意方面的原创推文。负责校团委官方微博和 QQ 号的日常运营工作,负责与各级团组织微博、QQ 保持互动联系。

4.影音制作中心:主要工作任务有拍照拍摄以及后期(包含图片处理以及视频制作等技术后期任务),需掌握摄像机\照相机的使用方法以及视频制作、照片处理软件(如Ps、Pr等软件)的运用,牢牢把握短视频风口,主打精品原创视频,以增加宣传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5.文化创意中心:工作内容主要包括WORD、EXCEL、PPT、PS等软件的基本操作负责团委宣传橱窗的制作和管理,第四纪海报展板等设计制作,第四纪的周边文化产品设计与制作,团刊的编辑和制作等。

七、团队荣誉(从成立以来到现在,按时间线进行梳理)

2015年 腾讯微校团队颁发 2015年7月全国高校公众号排行榜-专家推荐奖

2016年 中国青年网颁发 校园通讯社通讯站

2018年 团中央学校部颁发 全国学校共青团新媒体运营中心-专业工作室

2019年 中国青年报社颁发 2019“青年眼中的传承”短视频征集荣誉证书

八、加入我们

满腹诗书的你为无处挥墨而发愁吗?来第四纪,这里是你舞文弄墨的佳境;擅长设计的你为找不到的钟子期而痛苦吗?来第四纪,这里有懂你的俞伯牙;思维独特的你为找不到共事的人而暗自伤神吗?来第四纪,这里为你打造一个不一样的自己。第四纪,一个新媒体的青年天地!期待你的到来!我们不仅传播校园信息和青春智慧,更希望为地大带来多元的校园文化和浓郁的人文气息。愿大家在地大的创造青春能与我们共同走过。

热忱服务,凝心聚力撑起活跃爱地大,

敢于创新,精诚团结打造特色新媒体。

燃烧你的热情,演绎自己的精彩,用创意说话,让才华翩飞,这就是我们的有温度有热度有厚度的宣传。同学们,带着你361度的热情,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成长吧!

第四纪全媒体中心——期待你的加入 。

微信、QQ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