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

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秉承“合作、创新、挑战”的工作理念,坚持“科创之梦,为你点燃”的服务宗旨,建设“基础型-发展型-卓越型”的三级工作体系,践行“卓越型的人才培养+普及型的特色活动”的科协工作思路,积极打造大学生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平台,营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大学生科协南望山校区设六大部门、两个中心,分别是办公室、外联部、实践部、赛事部、起航培育部、科创领航部、宣传中心、科普中心。为保证未来城校区的科技工作顺利开展,另设有科技部、宣传部两个分部。

(一)办公室

办公室主要负责科协内部文化建设和活动开展。具体负责科协内部的人员管理、经费管理、活动策划、会议组织等工作,日常工作分为文书工作、档案管理、物资管理、值班管理、财务管理等。

(二)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负责沟通联络校内各科技组织、学院科技部、其他高校科协等。具体负责组织科技部长例会、科技骨干沙龙、学院科技访谈、科创课程表创建等工作。

(三)赛事部

赛事部主要负责“挑战杯”和“创青春”两个大型赛事的宣传、组织、协调工作。具体工作为赛事的前期宣传策划、材料收集整理、答辩评审组织、评奖结果公示等。

(四)实践部

实践部主要负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宣传、组织、协调工作。具体工作为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宣传策划、经验分享组织、材料收集整理、团队遴选答辩、实践过程指导、答辩评优组织、评优结果公示等。

(五)起航培育部

起航培育部主要负责我校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科技论文报告会、起航训练营等活动。具体工作为基础科研训练计划的宣传、组织与协调,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前期宣传策划、材料收集整理、答辩评优组织、评优结果公示,开展面向低年级同学的起航训练营活动。

(六)科创领航部

科创领航部主要负责组织学生开展探索性、挑战性的创新研究活动。具体负责开展面向高年级的“大学生自主创新资助计划”项目,组织实施“高徒计划”。

(七)宣传中心

宣传中心负责宣传工作,包括官方QQ与官方微信公众号的管理和日常运营工作、校级科技活动的宣传工作、协助科普中心做好科普工作。

(八)科普中心

科普中心主要负责科普活动的组织,具体负责组织“科普博览”、科普长廊、科普交流沙龙等活动。

(九)未来城校区科技部、宣传部

未来城科技部是未来城校区的科技类活动的主要承担者,主要负责和南望山校区进行工作对接,使两校区工作协同开展;未来城校区宣传部主要负责科技活动的宣传工作,让未来城校区的同学能及时获取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