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青年研习会

青年研习会是以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目标的校级学生组织,其前身为1996年成立的邓小平理论研究协会秉承“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宗旨,组织策划新时代青年学生理论研习活动,积极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微评专题评论、书评及影评三大板块,为校内青年评论员搭建交流平台通过定期开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研习论坛时政分析大赛等活动,为校内青年搭建思想碰撞平台。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传递青春正能量。现组织下属四个部门:综合事务办公室、时研中心、实践中心、新媒体中心。

(一)综合事务办公室

综合事务办公室作为青年研习会的枢纽,主要工作内容分为内部事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部分,内部事务管理涵盖文秘工作、财务管理、内部会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涵盖会内人员管理、组织文化建设和组织学习活动。

(二)时研中心

时研中心是青年研习会的特色部门主要工作是负责重大时事信息采集、跟进、新闻编辑和评论发声工作,发出青年声音、引领青年思想举办青年评论赛事活动积极联系校内外各学生团体共同参与举办时事政治、青年评论类赛事活动。

(三)实践中心

实践中心是青年研习会的重要部门主要工作组织举办“与信仰对话”报告会,邀请专家领袖、知名人士、青年才俊、杰出校友作为主讲嘉宾与青年学生近距离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帮助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四)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作为青研会的宣传中心和技术中心,是青研会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主要工作内容运营官方信息平台QQ平台“地大团委青年研习会”、微信公众平台“CUG青年研习会”);制作青研简报、一幅图读、小君漫画等;组织成员进行PS、视频剪辑等常用软件的技术培训,提高成员的整体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