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青马班赴红安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发布人:陈文婷发表时间:2023-11-27点击:

(通讯员:易媛 陈文婷 摄影:李佩瑶 王琦)11月25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期青马工程攀登班赴红安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员们进行了庄重的敬献花篮仪式。

在董必武纪念馆、方和明故居、王近山故居和七里坪观音阁村红军烈士纪念碑,学员们聆听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近距离观看珍贵的历史文物,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坚定信念、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

学员们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红安》,在沉浸式红色实景宣讲演艺中感悟红安人民在不同时期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和斗争精神。

在七里坪观音阁村党员学习活动中心,学员们观看了1个拥军袋和10封将军家书的故事,听秦光远将军的侄子秦秋平讲述他与秦光远将军的故事。学员们在感慨触动中写下了一封封家书。

学员们在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收获满满。工程学院本科生陈金泽提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句话正是对红安人民的真实写照。苦难的历史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对历史的敬畏不能少,对抗战精神的传承不能缺,对家国情怀的弘扬不能丢。作为青马工程攀登学员,我们更要牢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