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地大青年再次亮相央视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2-06-01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穆雨 吴迪)近日,由中国文联主办的“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在CCTV-6、央视频等全国数千家媒体上播出。我校青年学子再次亮相央视荧屏,与濮存昕、陈道明、张国立、刘佩琦等40余著名演员和全国上千名老中青文艺工作者共同唱响时代旋律。

据悉,接到中国文联的邀请后,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迅速组织学生开展手势舞《一起向未来》的创编。来自环境学院、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珠宝学院及艺术与传媒学院的17名学生文艺骨干,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云排练”之中。这次录制对同学们来说,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历练,更是接受党史教育、美育教育的生动一课,展现地大青年学子胸怀理想、顽强拼搏、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继央视“五月的鲜花”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之后,我校青年学子再次亮相央视荧屏。近年来,学校推动美育高质量发展,健全完善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四位一体”的美育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地大特色的美育高地。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培育更多美育精品,以生动的文艺实践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庆七十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