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1-06-28点击:

五湖四海而来,天南海北而去。我校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6月20日上午8:30在南望山校区和未来城校区同步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殷鸿福,校领导黄晓玫、王焰新、傅安洲、成金华、唐辉明、赖旭龙、王华、王林清、刘杰、刘勇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校长助理周爱国,各学院、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师代表与6800余名2021届毕业生、991名返校赴约的2020届毕业生一起参加了这场意义深刻、跨越时空的毕业典礼。

19日夜晚的雨悄悄地带走了离别的愁绪,20日清早的夏风如此凉爽。7:55,毕业生们以学院为单位,按照指定位置入场就座,在等待典礼开幕之际,各学院开始拉歌,忽然之间,仿佛置身于四年前拘谨、青涩的九月。距离毕业典礼还有十分钟,大屏幕上播放着由CUGers填词、演唱、自制的“你曾是少年”、“在灿烂阳光下”等MV。

毕业典礼于8:30正式开始,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进行主持。升国旗后,副校长王华宣读《关于授予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关于授予2021届毕业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决定》。接着,副校长赖旭龙宣读《2021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其中石炜等41人的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肖登等111人的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再接着,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宣读《2021届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地球科学学院010171班等19个学院31个班级获“先进毕业班”称号;张曼有等20个学院的475名本科生,曹汉琛等24个培养单位的289名研究生,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杨康、研究生何劲松等14名留学生获“优秀毕业生”称号。

接下来是格外引人注目的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王焰新以《自强与无我》为题发表讲话,对毕业生们寄予美好的祝福。他首先向千里赴约的归家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父母、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高度赞扬了同学们的成长与进步,他说:“作为师长和朋友,我想以‘自强与无我’为题,临别前再嘱咐你们几句,希望能有助于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也提出要想成为 “yyds”(永远的神),既要有拼搏进取的劲头、业务过硬的本领,更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在传承自强精神中塑造自我,在砥砺革新品格中改造自我,在勇担时代使命中臻于无我。他给出最温暖、最亲切的忠告:没有早操,也要记得一日之计在于晨;离开学生食堂,也要记得按时吃饭;没有体测乐跑,也要记得锻炼身体;没有门禁,也要记得早点回家;没有师长唠叨,也要记得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没有标语提醒,也要谨防各类诈骗。最后,他向毕业生们发出邀请: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充满爱的心;走得再远,远不过一个共同的梦想!同学们,明年学校将喜迎70华诞,我们诚挚邀请包括你们在内的全体地大人回母校,共忆岁月、共襄盛事、共奔未来!

接着,毕业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戴意蕴同学发言。她说地大是学术氛围浓厚、充满活力、奋勇拼搏的,并且肩负重任,砥砺前行,始终与国家蓬勃的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她将永葆地大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本色,传承母校的红色基因,将青春和热血奉献给祖国的地质事业。紧接着,留学生代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阿富汗籍杨康同学发言。他说,在地大学习的四年,是自己人生中最美、最珍贵、最值得回味的时光,交到了很多“老铁”。他对中国五千年的文明有了深深的敬畏之情,看到了地大人在危急时刻展现出来的的无我奉献和困难时期的自强不息精神。他会把中国的大爱与无私、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宏伟、中国英雄人民的自强与担当带回去,把美好的中国故事和温暖的地大时光传播到世界各地。然后,校友代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纪委监委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4届毕业生陈世伟发言。他说,地大人无论在哪里,都能志存高远、敢为人先,放开胆子、撸起袖子、迈开步子,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的进程中,把青春之花开遍每个角落。最后,由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向陈世伟颁发“优秀青年校友”荣誉证书,向2021届毕业生校友理事会代表史秋云同学颁发聘书。

毕业典礼于九点半落下帷幕。

随后,校领导、院士等在弘毅堂正门前、未来城大学生活动中心露天剧场分别与博士研究生、留学生毕业生合影。在南望山弘毅堂和未来城体育馆内举行学位授予仪式。

四年前地大迎你稚气青春,四年中地大顾你学习生活、教你艰苦朴素,四年后地大送你远行飞翔、等你意气归来。祝各位毕业生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万事胜意,成为自己“yyds”!

文字来源: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