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评选表彰2021年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人:吴迪发表时间:2021-05-13点击:

  5月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五四红旗团委创优答辩于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就创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学生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王林清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及各院系团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成就,指出本次创优答辩是一个阶段以来对各学院进行工作思考和规划的重要契机,重在总结经验、促进交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迎接历史性的2021年。他赞许了我校共青团的工作在不断强化融合,彰显特色;赞许了各院系把共青团工作和学院人才培养紧密的结合在一起,团的工作和人才培养起了“化学反应”。王林清强调在未来的工作开展中更要突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调学生工作、就业创业工作、共青团工作三驾马车并驾齐驱,尤其要落实到基层学院,瞄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各自职能,推动学院人才培养。王林清鼓舞地大年轻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尤其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期望,从自身的七个能力着手,积累经验,丰富经验,通过武装思想提高理论水平,推动工作实践。



地球科学学院抓牢学院官方微信号宣传主平台,通过队伍整合、栏目优化,形成涵盖思想引领、创新科技、学生榜样等内容的固定精品栏目;发布“地院青年说”线上微团课,传递优秀青年声音,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强化。

机电学院团委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综合素质提升三大中心任务,携笔应对主责主业、改革攻坚、青年成长三场大考。全方位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链条推进青年讲师团宣讲教育,高质量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

工程学院团委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狠抓思想政治引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共青团的组织能力、服务力和引领力,以工程文化建设和工程精神培育为主线,挖掘美育和体育元素,提高学生素质能力,促进全面发展。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本年度创新推进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平台化”建设,打造“五育并举”第二课堂工作品牌,推进学生素质能力培养体系化。舆论引导亦是学院党委交办的一项年度重点工作,学院团委紧抓重大时间节点和重要节庆日的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占领舆论制高点。

公管学院团委结合学校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和学院建设卓越公管、和谐公管、幸福公管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升治理能力,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学院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计算机学院团委开辟共青团工作新场域,占领网络“微”场域,以“CSer在地大”微信平台为核心辐射,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净化青年网络文化生态;拓展本研“联”场域,构建“本研一体化”的工作架构,促进本研联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打造青年“创”场域,以“双创”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营造青年学生创新、创造、创业的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紧紧围绕“政治素质硬、奉献精神强、专业基础牢、综合素质高”的人才培养目标,继续深化以“红色之声”为特色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继续实施开展“红色之声”学生宣讲活动,努力让“红色之声”宣讲成为我校拿得出、叫得响的品牌活动,成为服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优质平台。

材料与化学学院团委打造天生我材·师生“话中化”主题交流活动,通过师生交流新范式解决学生成长学习中的关键问题;学院坚持培育和选树相结合,充分发挥朋辈引领的师范效应;学院团委以学科文化为导向,利用重大节日在开展的各类文艺活动中融入学科专业元素,实施文化育人。

珠宝学院团委以全面加强珠宝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宣传思想文化,以“务实、高效、奉献、进取”为宗旨,切实增强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值得一提的是,学院新媒体中心的作品《这里是武汉》受到央视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在疫情最困难的时期,为珠宝行业发声,为学院代言。

资源学院团委紧扣青年之需,强化成才支持,持续打造“严在地大学在资源”学风建设品牌,营造“求实奋进、勇攀高峰”院风学风。“寻找李四光·卓越地质师培育工程”被《中国自然资源报》报道,学院在全国地质工科院长论坛上做典型发言。

经述职展示和评委现场评定,经管学院团委、地球科学学院团委、机电学院团委、工程学院团委、公管学院团委、计算机学院团委获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21年“五四红旗团委”荣誉奖项。